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密集瞄準美中關係不對等問題 脫鉤被再次提起;所有孔子學院可在年底前全面從美國大專院校關閉。【國際對中國孔子學院疑慮加深】西方對中國"惡勢力"的覺醒: 默克尔警告:警惕中国渗透巴尔干;马克龙将限制中国人购买法国农业土地;《華盛頓郵報》刊文指出,孔子學院給美國帶來的更嚴重的挑戰,是它向未來美國各界領袖灌輸親中思想。


【蓬佩奧密集瞄準美中關係不對等問題 脫鉤被再次提起】 蓬佩奧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用了大部分時間描述了美中關係不對等性以及特朗普政府正在採取的應對行動,包括針對中國駐美外交官的活動施加新的限制,以回應美國駐華外交官長期以來受到的行動限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當地時間周二 (1/9) 接受訪問時表明,期望所有孔子學院可在年底前全面從美國大專院校關閉,並稱:「我相信所有人都可見到與他們相關的風險。」....

【國際對中國孔子學院疑慮加深】
布魯塞爾荷語自由大學(VUB)發布聲明,董事會昨晚決定在2020年6月合作協議到期後將不再與 #孔子學院 合作。
事實上,近年國際愈來愈多聲音指控孔子學院是中國「#銳實力」的工具,認為北京透過國外開放的公共環境,試圖影響當地輿論或操控意識形態。
今年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在內的13所大學,決定關閉與中國合作的華語教學機構「孔子學院」。
📌把央廣Rti加入LINE好友,每日新聞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rtinews
https://line.me/R/ti/p/@rtinews


马克龙将限制中国人购买法国农业土地
出于对中国公司以低价购买法国农业土地的忧虑,马克龙总统声称将采取措施阻止外国投资者活跃于"战略投资领域"

默克尔警告:警惕中国渗透巴尔干
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了来访的马其顿总理扎埃夫,在共同会见媒体时她提到中国在西巴尔干地区的投资,强调经济合作不能与政治诉求挂钩。近来不少欧盟国家政要发出警告,中国正在尝试用经济投资和政治渗透分化欧洲。



中國政府在海外創辦的孔子學院,一直被西方政界人士視為中共向國際社會輸出、滲透中共意識形態的一個載體。美國情報界人士甚至認為,不排除中國政府正通過孔子學院向美國安插間諜。《華盛頓郵報》刊文指出,孔子學院給美國帶來的更嚴重的挑戰,是它向未來美國各界領袖灌輸親中思想。


中國政府在海外創辦的孔子學院,一直被西方政界人士視為中共向國際社會輸出、滲透中共意識形態的一個載體。美國情報界人士甚至認為,不排除中國政府正通過孔子學院向美國安插間諜。《華盛頓郵報》刊文指出,孔子學院...
TRAD.CN.RFI.F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