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蔡英文:我們的新南向政策

我們的新南向政策和過去南向政策有本質上的不同。過去側重在企業利益,且是透過傳統型態的貿易及投資來達成。 相對而言,我們的新南向政策強調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建立廣泛連結,以創造共同利益。
政府現正致力深化與東南亞、南亞、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等國的關係,除了經貿領域,更進一步涵蓋科技、文化、觀光、教育及人民互動等方面,以做更全面的鏈結。
同時,我們也將建立廣泛的對話機制,建立合作共識,減少障礙、降低衝突。
我們最終想達成的目標是互惠互利,共創雙贏,建立區域互信與共同體意識。我們會在既有基礎上,一步一腳印,長期經營及深耕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的互利互惠關係。
現階段,我們將充分利用臺灣的優勢,在產學雙軌人才培育、農業發展及新能源等領域,與相關國家談判及合作。
我們也希望可以運用臺灣在醫療、教育、科技、農業及中小企業等領域的廣泛經驗,推動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多邊或雙邊合作計畫。(致詞全文 https://goo.gl/lnxtVz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