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中国公安持续追捕乌坎维权村民--"自由之村"乌坎新暴力的背后; 巴基斯坦:殺害俾路支人負起責任

知情人士向本台透露其中的各种复杂内幕。
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早前有武警入村大举搜捕涉嫌聚众扰乱秩序的人士,内…

DEUTSCHE WELLEfacebook   twitter   fwd  
德国之声 14.09.2016 | 21:00 UTC
辽宁贿选案:史无前例 普遍存在
辽宁大规模贿选案件致使省人大常委会瘫痪,在新中国史上尚无前例。中国普遍存在的贿选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知情人士向本台透露其中的各种复杂内幕。
德语媒体:"自由之村"新暴力的背后
早在五年前,拥有1万多村民的乌坎就登上过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如今,乌坎新爆发的警民冲突再次成功"吸引"世界媒体的眼球。德语媒体深挖乌坎“那些事”。
评论:典型的克林顿
希拉里·克林顿把自己的健康问题搞成了一个政治问题。德国之声记者Miodrag Soric认为,竭力掩盖真真假假的弱点,是她和比尔·克林顿的典型作风。
21年来最强台风"闹"中秋
飓风"莫兰蒂"吹袭台湾,24小时内持续增强,且速度惊人。台湾气象局证实,"莫兰蒂"是1995年以来最强侵台飓风。强风吹断灯塔、掀翻集装箱货柜,造成台湾起降的数百架航班被取消,数十万家庭断电。
国际人权组织呼吁奥巴马赦免斯诺登
美国中情局前工作人员斯诺登泄露情报部门大规模监控计划后,流亡俄罗斯至今。如今,世界各大知名人权组织集体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赦免斯诺登。这位“泄密者”本人再次强调,他一点也不后悔。
柏林文学节上的政治中国
第16届柏林国际文学节正在进行中。它不仅涉及文学,也涵盖社会、政治、历史多方面。据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介绍,本届文学节的一个“压轴戏”是一场关于刘晓波、刘霞夫妇的主题活动。
五名村民被通缉 乌坎何去何从
据港媒报道,乌坎再有5名村民受到通缉。另据路透社引述村民说法,约70人被拘留。乌坎村2011年曾因土地问题爆发抗议,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德语媒体:"自由之村"新暴力的背后
早在五年前,拥有1万多村民的乌坎就登上过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如今,乌坎新爆发的警民冲突再次成功"吸引"世界媒体的眼球。德语媒体深挖乌坎“那些事”。


巴基斯坦境內俾路支共和黨要求將殺害俾路支人的官員送入國際刑事法庭
俾路支共和黨創立者Brahamdagh Bugti9/19表示,他的政黨將致力於將巴基斯坦人送入國際刑事法庭,讓他們為殺害俾路支人負起責任。巴基斯坦西南的俾路支省境內主要族群俾路支人,對於巴基斯坦人的統治不滿,而有著主張獨立自治的訴求,但遭巴基斯坦壓制。
Bugti向媒體表示,他們將努力把過去或現任的巴基斯坦軍方將領送入國際刑事法庭,其中也包括來自巴基斯坦情治單位三軍情報局的將領。俾路支人將全球性地串連,舉行抗議活動,抗議發生在俾路支省境內俾路支人所面對的暴行。抗議者向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的支持表示謝意。
與此同時,Bugti表示,他們亦致力於將北京政府送進國際法庭受審,因中國和巴基斯坦簽訂了「經濟走廊計畫」,這項計畫將剝削俾路支省的自然資源且對俾路支人並無助益。由於Bugti無法單獨對中國採取法律行動,因此他將接受他國的幫助,如孟加拉、阿富汗與印度等。
作為中國「一路一帶」政策中的一環,經濟走廊的計畫預計要在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與信德省,以及部分巴基斯坦目前佔有的克什米爾地區投入460億美元。
巴基斯坦與中國的合作被描述為針對現今經濟的「改變遊戲規則者」,經濟走廊亦由針對印度與阿富汗的策略性措施。俾路支省的Gwadar港是這個計畫的關鍵,該港的發展將隨著中國的投資而進行。印度公開反對巴基斯坦與中國的經濟走廊計畫,因為該計畫涵蓋了目前的爭議地區,也就是克什米爾。(資料來源:BRP to take Pak to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over killing of Baloch people, New Kerala, 2016/9/19

更多轉型正義相關資訊,請上本會網站www.taiwantrc.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