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新加坡已連續19個月衰退,南韓16個月,台灣及美國都是15個月,日本14個月.....Singapore Is No Longer a Shoppers’ Paradise


【老謝看世界:經濟部長的正確見解】
面對出口連續15個衰退,經濟部長李世光直言:靠中國救出口,兩岸水乳交融也沒有用!這句話答得很直接,毫不閃躲,我給予十分正面評價!
最近北京頻頻對小英政府展開恐嚇訴求,認為九二共識沒有模糊空間,又說台灣經濟要付出慘重代價。此時,李世光部長直言救出口,兩岸水乳交融也沒有用!這是正確見解。
過去廿年,中國是全球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引擎,現在這顆引擎正在減速,全球貿易總量萎縮,進出口同步出現衰退,像新加坡已連續19個月衰退,南韓16個月,台灣及美國都是15個月,日本14個月,全球出口沒有見到曙光,台灣要出現成長談何容易?
唯一的機會可能是在下半年,去年6月,台灣出口衰退13.9%,下半年出口都是兩位數衰退,因為基期很低,台灣有出現出口成長的機會。早安各位粉絲!



Bloomberg
Empty storefronts are everywhere you look.


Mall vacancies have soared to a 7-year high.
BLOOMBER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