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臺海兩岸互動的新時勢與新思維 (張中衡)

很久沒進FT,今天讀中國獨立學者張中衡的這篇"台海两岸互动的新时势与新思维"
张中衡:“维持现状”既是各方反复博弈的结果,也是现阶段最好的历史安排。愿两岸能够以共和为念,仁者取仁,智者求智,乐天保国,不强为天下难。 (結論)
覺得有一讀的必要:立論都從中國"古書",連"共和"都非"共和國"之共和......."樂天"出自"兩千多年前的孟子與齊宣王有一段精彩的對白:“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以大事小者,樂天者也;以小事大者,畏天者也。樂天者保天下,畏天者保其國。”(《孟子·梁惠王下》)這不是老生常談的陳詞濫調,而是古老恆新的民族智慧,相信對今天的兩岸仍有借鑒。"......
張中衡:“維持現狀”既是各方反復博弈的結果,也是現階段最好的歷史安排。願兩岸能夠以共和為念,仁者取仁,智者求智,樂天保國,不強為天下難。
BIG5.FTCHINES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