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軍中“大老虎”谷俊山中將被判死緩;關鍵詞 谷俊山 , 徐才厚

軍中“大老虎”谷俊山被判死緩
中國官媒報導,軍事法庭認定,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犯有貪污受賄、行賄等罪,一審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軍事法庭負責人稱,谷俊山歸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有重大立功表現。
China Gu Junshan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中國官方新華網報導,2015年8月10日,軍事法院一審認定谷俊山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據新浪網報導,軍事法院負責人就案件審理相關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該負責人表示,鑑於谷俊山歸案後揭發他人犯罪行為,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且贓款贓物已全部追繳,具有法定、酌定從寬處罰情節,依法對其所犯貪污罪、受賄罪分別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所犯挪用公款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所犯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所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新華網轉載評論文章,稱"這再次告訴世人,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決心意志絕不動搖"。"谷俊山作為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官至中將,位高權重,自認為是座'山',背後還有更大的'山',沒人扳得倒他。""歷經反腐洗禮的人民軍隊,正以嶄新的姿態在強軍興軍征程上闊步前行。"
現年59歲的谷俊山,中將軍銜,2009年12月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2012年2月谷俊山被免職。2014年4月1日,軍事法院對軍事檢察院指控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立案。
2014年1月,中國內陸媒體財新網發出深度報導,稱在2012年1月,紀委和檢察人員已對谷俊山位於河南濮陽的"將軍府"進行查抄。查抄物品包括純金毛澤東像、大金船等貴重物品。報導還稱,谷俊山在任職期間涉嫌在軍方土地出讓中收受巨額回扣。上海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元的高價,其中大約有6%落進谷俊山囊中。
另據《財經》雜誌​​2015年4月報導,"河北工會網"今年1月5日發布的一則通知附件內容披露了多名近年來落網高級別腐敗官員的貪腐涉案金額。該附件來源是"省總"黨風廉政建設大會上河北省檢察院一位檢察官的授課稿。根據這份授課稿的內容,谷俊山貪腐一案涉案金額達到200億元人民幣以上。該報導被媒體廣泛轉載。其後,河北省檢察院在官網發表聲明,稱該授課稿中的數據內容並非官方調查結果。
General Xu Caihou Archiv 2008
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環球網8月10日刊文稱,據媒體報導,谷俊山被正式宣布調查前,儘管自知大勢已去,但仍欲作最後一搏,多次送給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賄金,共計達4000多萬元。
2014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對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進行組織調查。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開除黨籍。2014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其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依法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