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微笑的四面佛(江春男)。蘋論:國民黨衰斃了。


蘋論:國民黨衰斃了

 

國民黨真是夭壽衰,政績不佳、內鬥激烈、前途茫茫、內外交逼,這就算了,連少數的歷史資產,明明是國民黨的功績,也被中共一把搶去,像是抗日戰爭,中共向全世界宣傳是他們打的,國民黨啞巴吃黃連,對老大哥不敢大聲抗議。

更過分的是連蔣介石風光參與的「開羅會議」,都被中國A走,竟說是毛澤東去開羅與羅斯福、邱吉爾、史達林三巨頭開會,完全不顧這件歷史事件有照片為證。(聯合國五個發起會員國,中華民國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誣造歷史,蠻橫取代)
如果是老毛去開羅會議,那坐在邊邊的宋美齡為什麼在那裡?也應該改成毛婆江青吧,否則宋女士是跟誰去的呢?莫非是陪伴毛去的?兩人晚上還睡在同一個房間。中共不但吃了老蔣的豆腐,還佔了國民黨黨母宋美齡的便宜。國民黨理應拍案而起,衝冠一怒為黨母,沒想到只微弱地抗議幾聲就沉寂下去。比起罵李登輝是「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要小聲得多多。
附帶一提,李登輝日文名字是岩里政男,知不知道蔣介石也有日本名字:石岡一郎;蔣經國的俄文名字叫尼古拉同志;馬英九的英文名字是Mark……有什麼關係?無須民族主義蠢血衝腦,小題大做,貽笑大方了。
國民黨霉運當頭,好不容易選出洪秀柱當總統候選人,卻招來內部冷箭亂射、黨主席朱立倫之前首鼠兩端、軟弱畏戰,傷害已經造成。馬王之間的矛盾難解,妨礙了黨進行總統大選的輔選活動。立委選情低迷,亂象頻傳;又有宋楚瑜半路殺出攪局,洪的選情更加委頓難起。此時,左有中國明火執仗、搶奪國民黨的抗日戰功;右有民進黨和蔡英文以逸待勞,大軍壓境;前有老宋攻城掠地、拔樁翻盤、招降納叛;後有自家同志掣肘絆腳、吃裡扒外,真是人倒楣時喝水塞牙縫,放屁破褲子,衰到極點。 

立委慘敗不意外

這十面埋伏也不能怪外人,是國民黨自己多方失敗的後果。如果無心戀戰,敷衍塞責,洪秀柱落選自在預期之中,立委慘敗也不意外,若老宋搶得第二,誰是泛藍共主還不清楚嗎? 
---

司馬觀點:微笑的四面佛(江春男)

 
十天前,曼谷最熱鬧的四面佛附近發生大爆炸,造成20多人死亡的慘劇,這是曼谷首次遭遇恐怖攻擊,警方展開大規模調查,許多人預料它將對泰國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但隔了幾天,四面佛清理乾淨,泰國再度展現微笑魅力,彷彿沒事發生。
案發後,警方發現附近的監視器沒錄到畫面,盤查外國人居住的公寓,超過一萬個目標,有如大海撈針,10天後,仍無頭緒。但是軍政府發言人在第一時間,就懷疑國內反對勢力,暗示支持戴克辛的紅衫軍是藏鏡人,和警方的調查方向背道而馳。
這地方是5年前,紅衫軍發動大規模示威活動所在地,軍方想嫁禍於紅衫軍,其意圖十分明顯,但缺乏任何證據,馬上自動修正。曼谷謠言四起,有人說是南部穆斯林分離主義者,但他們從未傷及外國人,且未越區作案。有人說是中東的好戰團體,但沒頭沒尾,純屬臆測。
受害人以中國遊客居多,陸客是泰國最大的觀光客源,四面佛附近陸客最多,不久之前,泰國政府應北京要求,遣返100名維吾爾人,說他們是恐怖份子必須回國審判,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譴責,泰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前有小規模示威活動,有人懷疑這案子與東突有關。
但是,和一般刑案必須封鎖現場,以利蒐集證據的作法相反,這個地方第二天就清理完畢恢復原狀,重新開放。正如幾年前曼谷爆炸案一樣,現場一下子就被破壞,案子也就不了了之,這次情況也可能如此,這符合泰國人的人生觀,已發生的就讓它過去,不必太追究。 

王位接班暗潮洶湧

去年上台的軍事強人帕拉育,本來計劃今年10月要大選,現在延到後年。他的合法性有問題,治理能力更有問題,而軍方與警方不對盤,警方傾向戴克辛,軍方支持王室,而泰王衰老,王位接班暗潮洶湧。不過,泰國人樂天知命,軍人政府或文人政府,對他們沒差,該來的就會來,永遠以微笑面對人生。 

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免职
天津大爆炸两周后,中国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免职。一周前,他已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证监会展开调查
今年7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预告,将严厉打击市场操控行为。在近期发生股市震荡后,该机构果然付诸行动。被调查对象中亦包括媒体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