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安倍談話畫蛇添足(江春男);安倍首相戰後70年的反省:繁榮是和平的基礎

司馬觀點:安倍談話畫蛇添足(江春男)


Shinzo Abe’s Bid to Redefine Japan and Its Military Has Echoes of Family History

安倍:深刻反省、由衷歉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戰後70週年談話。他表示,日本一貫對過去的戰爭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這一立場今後也不會動搖。但是,不應要求未來的世代必須為此道歉。
Japan Ministerpräsident Shinzo Abe Weltkriegsrede in Tokio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周五(8月14日)發表的戰後70週年談話中,安倍晉三對二戰中的逝者表示“深切悲痛”。他在談話中說,對過去戰爭中的國內外遇難者“深深低下頭表示痛心,同時獻上永遠哀悼之誠意”。他說,日本導致二戰中無辜人民“不可估量的損失和痛苦”。 安倍表示,日本必須直面歷史,但不應要求未來的世代必須要道歉。他說:“我們不應讓我們的孩子、孫輩以及更遠的世代——他們與那場戰爭沒有關係——承受必須要道歉的命運。” 

安倍就過去的戰爭稱,“我國一貫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並指出“歷代內閣的立場在今後也不會動搖”。 安倍稱,不能忘記尊嚴受損的女性。他在談話中還提及“侵略”一詞,稱“任何武力威嚇和行使,都不能作為解決國際紛爭的手段再度使用”,並表示“會和殖民統治永遠訣別”。

他說,堅持不戰誓言是談話的最重要信息。 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的著名講話中,曾表達對日本造成“巨大損失”的“深刻反省”與“由衷歉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