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李登輝:兩岸沒有九二共識 洪秀柱天天都為此「起肖」


前總統李登輝 7/10 出席「李登輝基金會」主辦的青獅營活動,以『 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 ─ 台灣典範轉移的過程 』為主題演講,他談到台灣應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還說洪秀柱「天天都為了這個問題在起肖」。
李登輝前總統表示,超過半世紀以來,台灣的麻煩都是來自於中國,應該擺脫「一個中國」、「中國法統」約束,開拓台灣成為具有主體性的民主國家。李登輝說,中國主張「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人不能同意這種說法,這種主張領土交叉持有的現象,是非常危險的。李登輝指出,1992年兩岸會談,當時中國要求台灣承認「一個中國」,但台灣不接受,雙方並無共識,他也呼籲在場學生不要相信九二共識。
李登輝前總統表示,後來有人提出,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有「一中各表」,又有「一中同表」的言論,並笑稱「洪秀柱天天都為了這個問題在起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