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德國經濟部長加布里爾明確警告北京領導人:“社會需要呼吸空氣”

加布里爾:“社會需要呼吸空氣”

德國經濟部長加布里爾明確警告北京領導人不要進一步限制國民的自由。他所指的是北京政府最近對維權律師的逮捕和鎮壓浪潮。
Sigmar Gabriel besucht China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 )在德國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駐北京辦事處舉行的一次活動上警告說,中國必須小心,避免借助其新的安全法走的太遠,"使社會無法再呼吸到空氣。"這位德國副總理兼外長明確警告:"個人需要自由空間。"
同時,中國維權律師莫少平對德新社記者表示,北京警方已經在加布里爾到訪的前一天以及在周三上午再次警告他不許同加布里爾會面。莫少平說:"他們明確的告訴我,我不可以隨便走動。"德國社民黨政治家加布里爾去年4月訪華時,北京安全部門就曾禁止這位辦理了許多棘手維權案件的著名律師與加布里爾會晤。
德國公司的擔憂
加布里爾對中國欲加強對非政府組織的控制發出警告。德國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駐京辦事處的工作也將會受到影響。社民黨政治家加布里爾說,儘管對中國的安全需求令人理解,但是中國必須看到,其新的法律也會"不知不覺地造成"怎樣的危害。他補充說,德國公司對此感到擔憂。
Sigmar Gabriel besucht China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參觀北京附近的德國拜爾公司
要求對德國公司一視同仁
這位德國經濟部長此前參觀了位於北京郊區的拜爾公司。他提醒中方改善對德國企業的框架條件,為其進入市場提供方便。加布里爾說:"我希望那些在貴國已久的公司不要與中國公司不同區別對待。"他強調:"沒有第二個國家能夠像貴國這樣從開放的世界市場"直接受益。同時,這位德國經濟部長希望中國擴大在德國的投資。
與習近平會晤
在其訪問結束之際,加布里爾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待。雙方會晤時也談到人權問題。上週末,中國當局對政府批評人士和律師採取了行動,100多人被控制、約談、帶走。新公佈的《國家安全法》為這次大搜捕行動奠定了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