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白皮書叫香港人收皮(江春男); 中國的法西斯嘴臉 (呂一銘)


司馬觀點:白皮書叫香港人收皮(江春男)





「當初的承諾風吹雲散,當初的甜言蜜語反轉豬肚,現在就坦白告訴你,一國兩制就是:以我為主,權由我授,權由我收,還不明白嗎?那是你對《基本法》有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

自治權是中共賞賜

香港近來很不平靜,又要遊行佔中、又要提前普選,特區政府疲於應付,北京終於出手,國務院首次發表了白皮書,強調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其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它不是承諾,而是賞賜,必要時可以調整。對充滿熱血的民主派人士,這是傾盆澆頭冷水。
香港九七回歸時,中央特別疼,對她千依百順,天天送禮物,在大庭廣眾拉著手,炫耀他們的愛情,並且答應將來一定許她一個名份,讓她選出自己的領導人。
時間久了,名份沒有影子,香港開始做一些動作提醒北京。北京領導日理萬機又有後宮佳麗三千,對港人越來越煩,終於以白皮書警告港人不要作白日夢。
說中共踩踏《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對北京也不大公平。事實是,港人長期被殖民,只有法治,沒有民主,以前向倫敦求助,現在向北京求援,主動請 求中央干預,就像克里米亞人向俄國求助,普丁也克制不了干預的衝動。然而,一國終究壓倒兩制,這是人性之必然,符合政治物理定律,也符合中央集權的權力邏 輯。

台灣人民也要心驚

一國如有兩制,中國不能直選,香港可以選,中共領導人如何向人民交代?
這個白皮書,寫得直白坦率,香港人看了收皮,台灣人看了也會心驚。

Search Results

收皮- 香港網絡大典

evchk.wikia.com/wiki/收皮Translate this page
收皮是香港較粗俗的用語,意思是叫人住口或滾蛋,近似「收檔」。此詞相信來自番攤賭檔,現時澳門各大賭場仍沿用收皮作為關閉賭枱(Closing Game)的用語,不論是 ...





中國的法西斯嘴臉 (呂一銘)

台灣和香港命運是共同的。圖為台灣太陽花學運期間抗議黑箱服貿。
昨 日國台辦發表談話表示:「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無獨有偶地,中國國務院亦發表白皮書,強調對 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而享有多少自治權力,「在於中央授予多少權力」! 根本無視普世自由人權價值,以及尊重台港人民的民主自主意識,法西斯嘴臉表露無遺。
顯然,國台辦和國務院都沒聽曾任中央黨校校長習近平的話,要多讀中國歷代興亡歷史,才能通天人之際,達古今之變!甚至連毛澤東搞過的「湖南獨立」歷史,都不清楚,如何妄言自決議題耶?!
老 毛早年對「湖獨」是做過深入研究(北大圖書館的書沒白念)的,於是在1920年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時,有系統地提出了建立「湖南共和國」的構想。其中更 提出,將中國大陸22行省三特區兩藩地合計27個地方,分為27「國」,各省(各國)把自己做好了,再謀「真中國」之建設,所以他是中國最早「反對統一」 的先驅。此皆彰彰在目,後來中斷是因蘇俄老大哥扶植中共得以崛起,以及時運俱佳又因抗戰乘機壯大自己,而國民黨執政貪腐連連,不得民心,乃奪下中國大陸, 建立新的專制政權。但今夕何夕,全球「母子國」分立(像美英、英澳加、德奧等),連前蘇聯都已分裂多國,現在再談反獨,未免太落伍了吧!

鴨霸壓制台港民主

再者,中國是共產黨一黨專政,人民沒有選國家領導人的自由,各級政府亦非人民自由意志選出。如何說台灣的前途,由中國人民和台灣人民共同決定,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今天的台灣已是民主化的國家,更非「黨國專制」體制,而各級政府公職人員和總統均由人民選出,且經兩次政黨輪替,真正由台灣人民「當家作主」,更非任何政黨可以決定台灣的前途,此更非老毛當年的「湖南共和國」所能相提並論!
再者,所謂的《反國家分裂法》,根本是一黨擅定。更在中華民國政權統轄台澎金馬後「巧立名目」;何況台灣是擁有獨立自主的民主政體,根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不論是滿清、日本或二戰後)。若以法西斯鴨霸式壓制台港民主,無論在法理或民情層面,根本說不通。
今天的台灣和香港命運是共同的,可說是「唇亡齒寒」!如果台灣人不當一回事,不努力伸出援手,下次就一定輪到你!而有自由民主思想的中國人,也一樣要聲援,否則永遠當「民奴」!因為中共專政的體制和本質不變,就沒有人權和自由民主可言,等於是任豺狼宰割的羔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