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WSJ 早 間 快 報 2014.5.9

早 間 快 報
中越南海對峙凸顯中國戰略升級
中國在與越南存在爭議的水域架設巨型鉆井平台的舉動顯示出北京在捍衛領土主張方面邁進了一大步,這將考驗鄰國以及美國的決心。
美國對中越緊張局勢表示擔憂
專欄:中越海軍對峙 南中國海沖突加劇
讀報:外媒評中越南中國海最新沖突
中海油鑽井平台再度點燃中越緊張關系

劉漢證詞揭露四川反腐調查更多細節
 曾經的四川富豪劉漢在庭審中表示,自己很大一部分財富是與政府官員做交易得來的。這令一年多來觸動中國最高權力階層的腐敗調查又明朗了一些。
專題:海內外反腐
劉漢涉黑案余波
專欄:習近平的反腐難題
專欄:中國本輪反腐行動或將長期持續

菲律賓稱逮捕偷獵者行動無意挑舋中國
 菲律賓國家警察局局長週四稱,本週早些時候在存在爭議的南中國海水域逮捕中國偷獵者並不是為了挑舋中國,而是例行反走私行動的一部分。
海龜成為南中國海領土爭端的導火索

頓涅茨克分裂勢力決定周日舉行脫烏公投
 烏克蘭東部的主要親俄分裂團體週四決定按計劃在周日舉行脫烏公投未理會俄羅斯總統普京一天前要求推遲公投來促進與烏政府對話的呼籲。
俄羅斯稱烏克蘭向俄烏邊境派兵1.5萬
北約:未看到俄羅斯從烏克蘭邊境撤軍跡象
專題:烏克蘭危機

泰反腐委員會判定英拉不當處理大米補貼
 泰國反腐敗委員會周四判定前總理英拉不當處理數十億美元大米補貼罪名成立,為參議院彈劾英拉鋪平道路。
英拉解職 紅衫軍抗議重燃

陌陌計劃年內赴美上市
知情人士稱,中國約會和聊天應用陌陌的開發公司計劃年內在美國上市。具體上市時間和發行價還不清楚。
新浪微博IPO融資規模低於預期
中國社交媒體一瞥

美股普遍下跌 但道指收漲0.2%
 美國股市周四普遍走低,盤中呈現震盪行情,收盤時回吐了早先漲幅。但道指微漲,收盤上漲32.43點,至16550.97點,漲幅0.2%。
油價下跌 受獲利了結拖累
金價小幅走低
歐元下跌 歐央行可能在6月降息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2.6萬人

新疆發生襲警事件 一名嫌犯被擊斃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新疆周四發生襲警事件,其中一名嫌犯被擊斃,另一名被捕。一名協警身受重傷。


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料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反彈
 調查顯示,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可能加快增長,增速可能超過4%。在經歷冬季增長放緩至接近零的水平之後,美國經濟復甦現已重回正軌。
耶倫:美聯儲應當將通脹目標維持在2%
耶倫:難以量化預算危機的經濟影響

德拉吉:歐洲央行下次會議可能放鬆政策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週四表示,該行管理委員會可能會在6月份的會議上採取旨在推高通脹率的措施。德拉吉表示,管理委員會成員對長期低通脹的前景不滿意。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符合市場預期

華誼兄弟將參與製作德普、里維斯兩部電影
 華誼兄弟將參與製作分別由約翰尼•德普和基努•里維斯主演的電影《貴族大盜》和《疾速追殺》。該公司正尋求吸引海外觀眾,並尋找將國外電影引入中國螢屏更簡易的途徑。


香港房地產巨頭郭氏兄弟貪腐案開審
在審訊中,包括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聯兄弟,以及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在內的被告對包括向公職人員行賄在內的多重指控拒不認罪。


中國拘留兩名媒體人士
中國有關部門近日拘捕了兩名70多歲的媒體人士。人權組織報告稱,中國政府採取了新措施阻止公眾討論天安門事件。
博客:央視報道70歲記者高瑜承認洩密
中國刑拘維權律師浦志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