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台商讓越南迅速崛起之餘:生命財產之保護要靠自己

越南台商會前總會長陳信銘昨出席嘉義縣「母親護台灣大隊」成立大會時指出,越南發生反中暴動,卻導致台灣企業無辜遭受攻擊,台灣人一定要記取教訓,不要妄想中國當後盾,否則下場淒慘!
今日出版的《自由時報》報導,陳信銘說,當年中國靠台商奶水茁壯,等到在國際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後,對台資中小企業處處找碴,說趕就趕。剛好越南大力推動改 革,台商大舉進軍越南。估算台商直、間接投資超過五百億美元,絕對是越南經濟繁榮的最大推手。他痛心表示,台商讓越南迅速崛起,但在越南與中國軍事對峙之 際,遭殃的竟是台商。(方翊倩/綜合報導)

為越南台商祈福 24小時求助電話:
◎駐越南代表處(境內直撥4支)
.0913-219986
.0902-211168
.0904-001588
.0913-283688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境內直撥5支)
.0903-927019
.0902-625988
.0908-781230
.0912-390118
.0903-407650




請諸位諒解,本臉書駐西貢特派員布小龍因週一凌晨即將回復勞工身分,有些話如梗在喉,不吐不快!實因家父母只能從台灣看新聞,然後很緊張,然後我又要花時間去講解國際局勢和報平安,心裡很不...愉悅!
如果我是國安局或外交部,早就努力跟各地台商交朋友了。看看越南台灣人的凝聚力和訊息提供的速度和品質,台灣政府所謂的「掌握情資」,和媒體報導,都是騙 人的鬼話和唬人的笑話!公務員考試厲害,除此之外,簡直一無是處!外交部的諸位學長姊同學和學弟妹,加油吧,一場排華暴動處理地荒腔走板,怎麼不在第一時 間派亞太司副司長過來坐鎮呢?順便練兵兼驗收外館人員的工作績效,再不繼也能讓被罵的聲音減少許多!明明知道台灣的媒體喜歡鬼扯,你們還不主動出擊?你們 有外交領事人員的身分保護,連貼紙都不用貼就受萬國公約保障,連這點搭飛機來,安定外館人員和海外僑胞心情的小事都辦不到,還「使於四方」咧!什麼時候總 理衙門可以多出幾個曾紀澤啊!中國外交史都讀哪去了?這次排華暴動是偶然(可是國安局不是說八號就掌握情資了嗎?)那八號到十三號早上,國安局駐東南亞的 特派員幹什麼去了?外交官是有可能丟掉小命的,連這點認知都沒有,成天只會用中國來推卸自己搞洋務沒本事,可憐兮兮地說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這時候 還有這種腦殼,難怪你們被罵!撤僑?你是要跟越南翻臉打仗終止所有條約了嗎?老百姓不懂外交,你們也不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