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台灣、中國網路戒嚴?36萬Facebook粉絲的反馬專頁,憑空消失!!!加強朋友圈管理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擁有高達36萬粉絲按讚的臉書粉絲專頁 「反馬英九聯盟」(下),今天凌晨忽然無預警在臉書上消失,引發網友撻伐,並立即創立同名臉書專頁(上)表達不滿。圖:翻攝自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5.28 陳柔伊/綜合報導

擁有高達36萬粉絲按讚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 「反馬英九聯盟」,今(28)日凌晨忽然無預警在臉書上消失,粉絲團不見的消息很快在網路上傳開,PTT鄉民紛紛質疑,臉書上的言論已經遭到網路控管,並痛批這根本是「文字獄」。

粉絲團介紹寫著「想天天看馬政府如何倒行逆施、違背民意者,請按『讚』加入」的「反馬英九聯盟」,擁有36萬粉絲的高人氣,經常發表不利馬政府的新聞內容及資訊,貼文動輒數百、數千個讚,沒想到卻在今天凌晨忽然消失,引發網友錯愕和撻伐。

點開臉書,在搜尋欄上輸入「反馬英九聯盟」,雖有數個相關專頁出現,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擁有36萬粉絲的「反馬英九聯盟」;若在搜尋引擎上輸入「反馬英九聯盟」,則是會出現專頁名稱,但點擊進去後會馬上回到臉友動態牆,無法進入瀏覽文章。

對此狀況,PTT鄉民紛紛留言砲轟,「要開始戒嚴了」、「蔡正元粉絲頁被檢舉那麼多次怎麼沒被刪?」「搞倒一個反馬英九聯盟,還有千千萬萬個反馬英九的 心」等;也有網友因不滿「反馬英九聯盟」遭關閉,立即創立同名臉書專頁,並對外徵求編輯、板主、廣告主、分析師等,創立3小時已有近6千人按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