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Taiwan to Buy Only Two Secondhand Warships From U.S. 美國願受四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因預算與時間因素,目前需求是兩艘。





Taiwan Cuts Back Order For Secondhand U.S. Warships

Budget Concerns Trump Fears of China's Growing Military Clout

Updated April 14, 2014 6:40 p.m. ET

TAIPEI—Taiwan reduced an order for secondhand warships from the U.S. because of budgetary constraints, despite China's growing military clout in the region.
Defense Minister Yen Ming told lawmakers that Taiwan had requested more than four Oliver Hazard Perry-class guided missile frigates from the U.S., and Washington had proposed to sell four....

美售我高齡艦 嚴明:非來者不拒

 
 
美將售我四艘仍在服役的派里級巡防艦,嚴明表示目前需求是兩艘。資料照片
【陳培煌╱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三四七○號法案,授權美總統歐巴馬移轉四艘派里級飛彈巡防艦給台灣。藍委林郁方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移轉的派里級艦齡三十歲,美方此舉圖的是後續維修與出售飛彈,嚴重影響中科院飛彈研發與我造艦能力,我方不能四艘都照單全收;國防部長嚴明強調,軍購非來者不拒,因預算與時間因素,目前需求是兩艘。

將接替濟陽級艦

美方這次以「熱艦」(意指目前仍在服役)方式售台派里級艦,我方編列採購預算五十六億元,將接替海軍兩艘狀況最差的濟陽級艦。若後續法案順利今年通過,最快明年初就可派人接艦。
林郁方說,派里級巡防艦上所用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的生產線,可能會在二○二○年關閉,後續會有消失性商源問題,不但會壓縮我中科院研發飛彈空間,還會影響我方造艦技術,要求嚴明承諾未來只會買兩艘;嚴明未當場承諾,僅說「目前暫時需求是兩艘」。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高天忠則強調,接回來的船艦一定都已經大修過,至少還可以用十到二十年。 

潛艦國造評估中

馬英九總統日前與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行視訊會議時表示,台灣非常需要柴油潛艦自我防衛,但向美方提出潛艦需求已過數年,始終沒有進展,因此台灣打算自己建造潛艦,希望獲得美方支持;嚴明昨答覆綠委蕭美琴詢問時證實,潛艦不管是自造或透過軍購管道,都同步進行,美方「協助配合我們來做」。
國防部昨也發新聞稿表示,美方若能提供專案管理、技術移轉、合作生產或戰系輸出等,將能增加潛艦國造的成功勝算;國防部後續將在雙邊軍事會議與高階會談中,努力爭取美方政策階層對我潛艦國造的支持與協助。 

美國派里級巡防艦小檔案

◎滿載排水量:4100噸
◎全長:136公尺
◎全寬:14公尺
◎最高速度:29節
◎飛行設施:反潛直升機
◎武裝:標一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76快砲、反潛魚雷、方陣快砲
◎乘員:176人
◎吃水:6.7公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