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德國之聲: 中國




温州五千基督徒抵抗当局强拆教堂

浙江温州永嘉政府昨日下发通知,称当地的三江教堂属违法建筑,并出动近千名特警以随时开始强拆。数千名基督徒轮流守护在教堂内外,以阻止当局的强拆行动。



温州五千基督徒抵抗当局强拆教堂(音频)




媒体看中国

将领们集体叩头?

4月2日,中国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同时发表18名军方高级将领的文章。文章旨在表达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论述”、推进“强军、兴军”的决心。《法兰克福汇报》记者相信,这一集体动作与习近平将反腐运动扩展到军方有关。



经济纵横

美林银行评估中国反腐付出“千亿美元代价”

美国美林银行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共当局开展的反腐运动,导致中国付出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经济代价。中国经济学者则认为,这并不是代价,而是戳破了虚假“经济繁荣。”




美林银行评估中国反腐付出“千亿美元代价”(音频) 人质事件再起 中马关系雪上加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失踪的马航客机还没找到,又有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潜水胜地遭绑架。近来中国和大马的关系颇为波折。






中国大陆舆论齐呛“太阳花”

中国大陆主流媒体及互联网大量发表关于“太阳花”学运的报道和评论,但是绝大多数是偏向国民党、反对学运的态度。



在市场和管制夹缝中生存的中国艺术圈





所有人都在谈论艾未未。其实,当今中国并非只有他才拿得出优秀作品。不过,在中国,到底什么东西是被允许的?市场对艺术的影响有多大?官方的审查管制到底有多严?最后,艺术家们在多大程度上自我设限?


中国基层选举:“抵御动乱的安全闸门”

广东乌坎本周举行换届选举,温顺保守的林祖銮再次当选为村长。有专家分析认为,中共拒绝分享实权,基层选举仅仅是被用来抵御动乱的安全闸门。



“半个世界都在中国的胃里”

《法兰克福汇报》介绍两名西班牙记者关于西方越来越屈服于中国的一本新书的德译本。《新苏黎世报》关注中国在国际农业贸易中的大手笔并购活动。





李克强推出新刺激经济政策



中国官方推出小型经济刺激政策以推动保持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



中法建交50年 法国名画赴华展览

中法建交50年之际,法国多家博物馆向中国出借10幅珍贵名画,供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展览内容包括雷诺阿、毕卡索、拉图尔等名家作品,而名画《自由引导人民》则无法赴华展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