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完全執政;完全獨裁; 完全破產; 國民黨強盜搶錢還到立法院要發票 強行通過服貿 國民黨手段粗暴












「 南方朔:完全執政=完全獨裁 」

前幾年,西方知識界出了幾個新名詞和新觀念,歐洲思想家英格勞(Pietro Ingrao)稱為「五分之三暴政」;美國的「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說是「五十一%社會」;「佔領華爾街運動」時則說是「一%對九十九%的戰爭」。

這些觀念既是政治經濟學的觀念,也是民主政治上的新問題。它指出一個體制,只要掌握了五分之三或五十一%的多數,或者一%的人享有了全部的利益,對另外的那些人就不理不睬,管他去死。這就是當代新暴政的源起。西方知識界根本不相信什麼「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這種鬼話,他們早就知道,「完全執政」最後一定造成「完全不負責任」;也會造成「完全獨裁」和「完全暴政」!

而今天的台灣就是個「完全執政,完全獨裁」的証明,學運可以發動出五十萬黑衫軍,即是人民對「完全執政,完全獨裁」的反彈。

馬總統自從就任起,就宣傳說他會「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實質上他靠著壟斷了行政權和立法權,卻是替台灣的獨裁開啟了新頁,由於它壟斷了立法院的絕對多數,反對黨的監督制衡也成為不可能。他是透過選舉產生的絕對權力者,當然也產生了民主制度下的獨裁。

最近這幾年,從油電雙漲、証所稅、美牛事件、核四、一直到不久前的課綱微調,不論人民如何反對,他就是不理不睬,一意孤行。尤其是他黨主席違法延任後,獨裁得更加大膽。已開始升級為專制暴力化:
-去年的九月政爭狠鬥王金平,即是司法的工具化和暴力化,背後還有特務政治的陰影。
-課綱微調,儘管學術教育界強烈反對,他還硬是公佈,坦白說,這已是行政權的暴力化。
-最近的服貿問題,張慶忠卅秒送請院會備查,這其實已是立法權的多數暴力化。
-到了最後,行政院的警察暴力,已是整個暴力上升到了最赤裸裸的身體暴力!

因此,對於這次太陽花學運,我們必須看成是台灣人民對馬的獨裁專制一直在忍,終於到了忍無可忍的程度。服貿只是火種,台灣已需要民主的深化和轉型。如何防止民主反而造成獨裁專制?如何形成民主更細微的機制,使台灣能夠建造出新方向和新共識?如何清理掉台灣政治中那些惡劣的專制大黨?或許才是學運真正的深刻訴求。這些都是馬聽不懂的真正的話!

因此,太陽花學運,它的歷史意義是要促成台灣的真正大轉型,這是個嚴肅的思想問題。願台灣的人民和學界,好好去思考!

蘋果論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40401/370822/



3.19

【沃草】說好的服貿逐條審查呢?立法院沒畫面,網友:國防布翻版!



完全沒有畫面!立法院今(17)日下午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時,提供民眾觀看立法院開會直播的IVOD即時影音系統竟完全沒有畫面,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撕毀先前朝野協商「逐條審查」承諾,逕行宣布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交付朝野協商。

張慶忠的行為代表服貿協議已經不可能逐條審查,極可能按照國民黨最新劇本,直接交付院會存查,由行政院直接宣布服貿協議生效。日前《台灣指標民調》的調查顯示,要求服貿協議逐條審查的比例高達73.7%,社會大眾要求服貿嚴審聲浪高漲。今日張慶忠以內政委員會召委身分突襲的行為,無異宣告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胎死腹中,網友聞訊譁然。

立法院IVOD即時影音系統本應隨時提供民眾即時影音資訊,今日下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服貿協議時,卻從頭到尾完全沒有畫面,讓守在IVOD前面的網友們大呼:「完全沒有畫面!」簡直是洪仲丘案的國防布翻版。

服 貿協議爭議已久,因程序黑箱不公開,會議紀錄不公開,十六場公聽會公民團體的質疑均未獲正面回應,官方報告中缺乏對台灣全方位的衝擊評估,使民眾質疑服貿 聲浪居高不下。民進黨於上週主動提案審查服貿,但國民黨採取占據主席台等杯葛策略,使服貿審議無法進行,今日卻旋即違背先前朝野協商,由召委張慶忠再次提 案,強行宣布「服貿視為已審查,依法送院會存查」,並宣布散會。

上個會期結束前,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結論,在召開完十六場公聽會後,立法院將對服貿協議進行逐條審查(見附件),不過今日張慶忠表示「法律位階高於協商」,無視先前朝野協商結論。

若 按照國民黨今日最新劇本,服貿協議只送立法院會存查,將由行政院逕行宣布服貿協議生效。之前國民黨內即有類似主張,引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61條之一: 「各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三個月內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視為已經審查。」今日國民黨即是以此作為依據,強行將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

本日審議過程引發許多公民團體紛紛上IVOD關心議事,事件發展引起網友一片譁然。由於社會大眾期待服貿逐條審查落空,之前服貿協議黑箱事件未明,張慶忠此舉違背民主程序,勢必引起社會大眾強烈反彈,許多公民團體正蘊釀下一波抗爭行動。

國會無雙是沃草團隊所架設的監督國會平台,除了進行當日立法院IVOD影音直播外,也會在直播後剪輯精華、戰報、場邊焦點以及議題懶人包,讓公民可以一天花三分鐘便知立院重要事。沃草希望,能透過全民監督國會,來改變社會。

*沃草粉絲頁面:http://fb.com/WatchOutTW
*國會無雙:http://musou.tw/ 
*市長,給問嗎?:http://wethepeople.tw/






【特稿】強行通過服貿 國民黨手段粗暴


國 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今天自行宣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審查已逾3個月的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國民黨原本宣稱會尊重朝野協 商結論,逐條、逐項審查,今天卻連宣讀的程序都跳過,還把兩岸間的協議降級為「行政命令」,視為已經審查。國民黨上周批評民進黨不顧議事規則,國民黨今天 的手段,卻比民進黨更粗暴也更難看。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上周排案審查服貿時,是在主席台上宣佈開會,開會後確認議事錄,隨即宣佈休息,等超過會議時間,再自動散會。較有爭議處,是國民黨質疑,他們對議事錄表達異議,陳其邁卻不處理。陳其邁的理由是,依據《立法院議事規則》,主席有權逕行處理。

輪到本周的張慶忠,他並未在主席台上宣佈會議開始,隨後張慶忠拿麥克風開始宣佈,但被阻撓,之後自行離開會場,約1個小時後,他受訪卻又說他已宣佈,服貿已完成審查,會議已散會。

即使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立法院院會,都堅持要在主席台上宣佈開會,會議才算開始,張慶忠卻認為,主席在的地方就是主席台。此例一開,未來立委開會都不再需要會議桌,隨處都可以開會。

張慶忠也說,他已宣佈散會,但離譜的是,當時其他國民黨立委都不知道已散會,傻傻地在場等候指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等官員,也都等到下午5點半後超過會議時間,才敢離開,何況現場會議螢幕明顯寫的是「會議尚未開始」。不曾開始過的會議,竟然可以散會,也是立法院奇觀。

至 於張慶忠宣讀的事項,即使如張慶忠所說,他有宣佈已達開會人數,但他進入討論事項後,又直接宣佈散會,全未徵詢現場立委意見。張慶忠不承認上周民進黨開 會,不須確認上周議事錄,但若未來已不再審服貿,今天是聯席委員會最後一天,張慶忠仍須在會議結束前確認今天議事錄,但張慶忠卻沒確認,反而要把議事錄送 到院會確認,這些都不合議事慣例。

執政黨要直接宣佈服貿已經生效,其實在今天之前,就可以由行政機關自行宣佈。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 樺都不敢宣佈,假裝尊重立法院,同意立法院審查,國民黨立委卻不尊重自己的權力,不顧程序正義,粗暴地幫忙護航,強硬地讓服貿過關,踐踏立法院的尊嚴。行 政機關不願自己做的事,國民黨立委卻義無反顧力挺到底,這樣的立法院、這樣的立委,難怪會被大家看不起。(何哲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內容,請看《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服貿,民進黨記者會。趙元彬攝


 立院審服貿 藍綠陣營再爆肢體衝突
立法院今天下午排定、審查兩岸服貿協議,這次輪到國民黨立委__張慶忠當會議主席,藍綠陣營又再度爆發肢體衝突,而在一片混亂中、國民黨團表示,張慶忠已經宣布,服貿協議交付院會審查,不過民進黨立委、不承認這樣的議事結果,痛批這是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立法院下午繼續審查服貿協議,由於議程是由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詹任主席,因此會議還沒開始,民進黨立委就霸佔主席台,和國民黨立委相互叫陣.

下午2點半會議時間一到,張慶忠在國民黨立委掩護下,跑到會議室角落宣布議事內容,但立刻遭到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人飛撲,不讓張慶忠發言.

混亂中,多位立委倒地,張慶忠被林淑芬勒住脖子不讓他起身,有立委大喊立委打人,也有多位立委想要停止衝突,但卻加入混戰,

國民黨團表示,服貿協議已經交付院會審查,並宣布散會,但民進黨不願接受,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主席 立委(國)張慶忠==
服貿協議本案
已逾三個月的期限
依法視為已經審查
送院會審查 散會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嚴厲的指控國民黨違法亂紀
蠻橫無理到極點
這是立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而下午的審查會,國、民兩黨分別用超高分貝的喇叭相互叫陣,有立委拿出分貝機測量,高達103分貝,噪音直逼飛機起飛.因此呼籲朝野能夠理性辯論,但結果卻是上演服貿初審以來,最混亂場面.
林俊賢 陳立峰 謝其文 sng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