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曾永權銜命 盼王金平勸侯寬仁放棄上訴 2007

曾永權銜命 盼王金平勸侯寬仁放棄上訴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8-18 09:14:43  


曾永權銜吳敦義之命,前天傍晚與王金平會面。
中評社香港8月18日電/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特別費案再掀黨內波瀾。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銜黨秘書長吳敦義之命,前天傍晚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希望王出面勸請有親戚關係的檢察官侯寬仁放棄特別費案的上訴,但遭王拒絕。

  聯合報報道,王金平對黨內高層在他拒絕的次日,就拿他與侯寬仁的親戚關係放話、作文章,甚至扭曲事實,感到相當憤怒。他說,侯寬仁是馬英九任 “法務部長”的部屬,關係不是更親密?讓他最生氣的是,那位高層既然要在他與侯的親戚關係上作文章,卻又找人來見他,要他勸請侯寬仁放棄上訴,“這到底是 什麼意思?”

  據透露,曾永權、王金平會晤近半小時,談到大法官會議釋字六三二號解釋及馬英九特別費案等議題;曾表示,吳敦義知道王金平與侯寬仁有親戚關係,希望請王透過這層關係,幫忙勸請侯寬仁不要在馬案提起上訴。

  王金平當場拒絕,強調他不能介入司法案件,他不能做也沒有能力做;王也坦言,他與侯寬仁是有親戚關係,但關係很疏遠,所以長期以來他與侯根本沒有往來。

  王金平昨天公開證實“有人受託”請他勸侯寬仁放棄上訴,遭他拒絕,但他不願多談會談過程及內容。被問到“有人”是否就是曾永權,王笑而不答。至於哪位黨內高層,王金平表示,對方確有提到,但他不願講。

  面對媒體一再追問,那位黨內高層到底是誰?是否即為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王金平說,“他(吳伯雄)不會做這種事。”但接著被問到是否為吳敦義?王則說:“我不想說”。

  對於黨內有人放話指王金平過去半年強勢,是出於對侯寬仁辦案有百分之百信心;王金平相當不滿地說:“什麼時候強勢?如果強勢幹什麼不跟馬英九 選(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有人放這種話根本就是誤導。檢方偵辦特別費案及起訴過程中,他沒說過馬英九應該有罪的話,公開或私下都不願去談或是討論 馬英九特別費案有罪或無罪。

  王金平說,誰沒有親戚,硬要把他和侯寬仁扯在一起,根本是把“土豆仁與土豆干扯成一樣的東西。”

  侯寬仁在朴子市的親友指出,侯寬仁和王金平的外甥是連襟,侯寬仁娶涂淑惠為妻,涂淑惠的妹妹嫁給王金平的外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