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還仲丘公道!- 現場一小時



25萬人擠凱道 「壯觀到起雞皮疙瘩」


【綜 合報導】由公民1985聯盟發起「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已在晚間7點56分破2 5萬人參加,有民眾在台大醫院頂樓拍下凱道晚間人潮盛況,並在PTT流傳,不少網友看到留言說,好感動、好震撼,「台灣加油」、「這是公民意識的曙光」, 壯觀到讓人起雞皮疙瘩,《蘋果》也在同樣的制高點,留下這令人感動的畫面。

今晚的凱道上的壯觀人潮。廖瑞祥攝

公民1985行動聯盟

還仲丘公道!- 現場一小時

18:40. 舞台上的年輕人說:
我是誰並不重要
! 重要的是我們要協力摧毀軍政界的那股股的破壞力量
它們讓許多仲丘慘死!無法還他們公道!
它們讓洪家及台灣萬萬顆心碎,心痛,淚眼無言。
他們拿我們納的稅,吃我們的心血,還想編拙劣的戲耍我們。
他們想動動嘴皮,想用場場的戲迷混世人,苦心騙人,可惡可恨!
他們以為官爵空話可以算管定了,
可以用虛偽的作為安我們
用假面具來報告
用鞠躬來道歉

他們逃的逃 用拒馬擋我們
去高山青宣慰災民逃避凱道的怒火
他們躲躲藏藏 在螢幕前對我們
近十幾萬的年輕人的正義呼籲  算計

我以你們的15萬的分散各街道的
赤忱之心為榮
我以1975-77年預官(那年軍政一樣腐爛)
身份加入  我說
你們真了不起
仲丘並沒有死
他活在我們的心中
永遠永遠










8月3日江在阿里山極盡拍馬屁的能事:總統就是喜歡吃辣.
洪案他完全缺席. 現在說些不知怎麼落實的話.25萬人替仲丘討公道 江揆提4點回應 【2013/8/3 21:49】
新聞圖片
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天舉辦「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超過二十萬人湧入凱道討正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左二)、政務委員羅瑩雪(左)、國防部長楊念祖(右二)、法務部長曾勇夫(右)晚間召開記者會回應訴求。(記者簡榮豐攝)
新聞圖片
洪仲丘案今天滿月,「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凱達格蘭大道發動萬人送仲丘,提出「要真相!要修法!」晚會結束時,現場燈光熄滅,民眾以手機與手電筒的亮光,為洪仲丘默哀。(記者張嘉明攝)
〔本報訊〕公民1985聯盟發起「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晚間凱道聚集了25萬人,訴求洪仲丘案「要真相!要修法!」行政院長江宜樺於21點40分左右召 開記者會,針對民眾訴求提出4點回應,包括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全力偵辦洪案,以及要求國防部立即檢討軍中管教制度。

 對於今日的凱道活動,江宜樺表示對本案及其所引伸的社會效應予以高度肯定,針對「1985行動聯盟」提出的訴求,他做出4點回應:

 第一,行政院將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責請羅瑩雪政務委員負責召集,成員將包括國防部、法務部、律師公會代表、人權團體等人,接受各界對歷年的冤 案重啟調查的訴求,並將主動調查過去有疑慮的軍事審判案件,國防部也將全力配合調閱相關資料,若案件符合再審或非常上訴,就會協助展開後續法律程序。

 第二,行政院將全力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讓承平時期的軍法全面回歸司法審判,優先將觸犯長官凌虐部屬罪、違法處罰罪、違法阻擾陳情申訴罪、殺人罪、傷害 罪、妨害性自主罪等案件,都會修法交由普通法院偵審。未來研議進行軍法審判全面變革,將所有案件移交普通法院審理,這是國家重大制度改變,一定會審慎為 之。

 第三,針對洪仲丘案,行政院已要求法務部請國防部全力偵辦,目前軍檢及桃檢已分別完成起訴,基於軍人觸犯《陸海空軍刑法》,依法應由軍事法庭進行審判,因此特偵組已公開表示,洪案不屬於特偵組職權範圍。

 第四,行政院已要求國防部,立即針對軍中管教制度、禁閉制度、申訴制度等等,有關軍中人權制度,全面徹底檢討,杜絕不合人道、違法濫權作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