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不滿草率偵結洪仲丘案 1985聯盟週六上凱道 : 軍事司法體系已不 合乎台灣社會現況,相關案件應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偵查審理

不滿草率偵結 1985聯盟週六上凱道

〔記者陳彥廷、曾韋禎/台北報導〕國防部軍事檢察署於昨日對洪案偵結起 訴,公民一九八五聯盟發出聲明表示,軍檢未完成全部調查、了解犯案動機前,先行草率偵結起訴,「聯盟表達遺憾與憤怒之意。」聯盟並強調,軍事司法體系已不 合乎台灣社會現況,相關案件應回歸一般司法體系偵查審理,也號召民眾本週六上凱道表達不滿。


楊念祖願出席 聯盟︰記得穿白衣
對於聯盟八月三日將於凱道舉辦的晚會,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昨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正在跟聯盟接洽,「他個人有意願出席」。對此,聯盟發言人昨晚表示,歡迎楊副部長以公民的身分上街參與,並且要「記得穿上白衣服」。
聯盟表示,過去三週軍檢不斷透過檢察長曹金生放話,除言行舉止如跳樑小丑,對案情說詞前後矛盾,又在真相未明、未偵查出犯案動機,及立院修法前草率偵結起訴,已讓人民對於軍檢體系失去信任。
聯盟昨於臉書上發表六點聲明,除了表達憤怒不滿之外,也稱國防部只追究一位中士凌虐與幾位禁閉室幹部的業務疏失,卻對簽發禁閉的高官之犯意聯絡及犯案動機交代不明,違反國防部嚴懲兇手的承諾。
聯盟還質疑桃園地檢署發表影帶消失是因「線路老舊」的說詞,批評桃檢是「自我閹割」。聯盟並抨擊馬英九總統,一方面宣稱「管定了」,卻放任軍檢草率偵結,毫無國家元首威信。


*****


這就是軍法辦案的水準
關起門來作假 編故事 寫文章
不敢面對全軍腐敗: 上下利用職權猛貪吃 猛出賣資源
一開始就定調的消毒
很難令人心服


8/3號將有萬人凱道送仲丘,今天也有「台灣達人秀」,在YouTube上傳了一首「野人洞穴」野人李威慶唱的歌:「寫給洪仲丘的歌-在你死了以後」。

歌詞說到,仲丘原本可以安分過完老兵生活,但卻「選擇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相信自己可以捍衛正義」,但「你這個大傻瓜,把自己當作蝙蝠俠」。

歌詞中也提到,「他們當我們是傻瓜」、「國防布沒種對付菲律賓,玩死自己的兵倒是天下無敵」,「曹先生問他什麼都說沒有沒有」,「他們顛顛倒倒說的話都好像在演戲」。

歌詞說,「當你死了以後,我才發現,有些事情不能想說就說」,「當你死了以後,我才發現,我和你一樣渴望自由」。

歌詞說,「什麼是正義,什麼是程序,如果死的是你家人你在不在意」,「在你死了以後,我才發現,我們都不應該保持沉默」,「在你死了以後,我才了解,那些王八蛋都早已腐朽」。

洪家義務律師團邱顯智等3位律師,上午到專案小組了解軍方證人說法。邱表示,洪家對日前軍檢以關係人身分傳喚前542旅長沈威志不滿,認為沈負有最後決定權的責任,應該列為被告「將軍犯罪,與庶民同罪」,家屬要表達嚴重抗議。
邱顯智指出,洪家強調如果沈威志不列為被告,家屬將向沈提出鉅額賠償;洪仲丘關禁閉前,到醫院體檢時身體質量指數 (BMI)達33,比正常值上限26高出許多,何況士官不能關禁閉,軍方明明違法,沈威志竟然簽章同意送禁閉,涉案程度和副旅長何江忠以職權妨害自由的程 度一樣,應該列為被告。


2013.7.22

1976年元月我下部隊當步兵排長 台北擎天崗上的獨立連.
我馬上知道連長的許多腐敗作為. 不過他還有些” (當時我的道德危機究竟怎克服的?)
很快我必須到基隆八斗子將排上的劉姓逃兵抓回來. 送到大直的營部去關禁閉. 我竟然能與他談笑之間送他去關禁閉他個子很大塊  全憑義氣答應跟我回部隊.
這次洪仲丘事件背後的集團腐敗問題 我很容易想像 部隊生態30幾年來沒什麼改變.  要改變部隊需要從根本上的軍隊獨立於法制系統拉出來. 不能讓軍隊有自己的司法系統  這是革軍隊的命 可能沒人做得到   但可能只有此一途才能有改善


洪仲丘案起訴18人// 洪家:小兵扛罪 高官卸責

陸 軍下士洪仲丘遭虐死案,軍檢昨天偵結起訴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等十八名軍士官,但外界對於此案真相仍多所質疑。為聲援洪仲丘成立的公民一九八五聯盟昨發出聲 明,批評軍檢草率偵結起訴,並號召民眾後天穿上白衫再上凱道表達不滿。圖為本月廿日該聯盟在立法院旁舉辦燭光晚會,聲援洪仲丘, 並要求軍方「還我真相」。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一九八五聯盟抗爭前 草草結案?
〔記 者羅添斌、王英傑、余瑞仁/綜合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廿八天後,軍檢專案小組昨偵結,起訴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少將等十八人。其中,僅二六九旅禁閉室中 士陳毅勳涉「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洪家對此批判是「小兵扛罪、高官卸責」。而軍檢趕在後天「公民一九八五聯盟」第二波抗爭行動前 夕偵結,也引來「草率結案」的質疑。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昨表示,如今家屬已無法祈求軍方把真相百分百還原,只盼能貼近事實,但軍檢起訴所給的真相,只有六十分。她並強調,洪家對低階戒護士的責難沒那麼深,反而高階軍官須承擔更多責任,相信社會上也不會認為軍檢的起訴是很好的處理方式。
仲丘姊:高階軍官 須擔更多責任
洪家義務律師顧立雄也強調,家屬無法接受軍檢起訴內容,對於部分軍官在移送洪仲丘禁閉的公文上簽字,導致悲劇,卻未列起訴名單,顯然對軍官是一種放縱,這是制度殺人,他為這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的士官們感到不服、也感到不捨。
高軍檢檢察長史勝德昨表示,起訴求刑都是依據行為人的犯行而定,並無官階大小之分,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不會縱放。
軍 檢專案小組昨由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領軍,召開偵結起訴記者會指出,沈威志與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副連長劉延俊、上士范佐憲及士官長陳以人 等六人,濫用職權,對洪仲丘違法懲罰,致其人身自由受傷害,而洪在禁閉室又遭過度體能操練致死,沈威志等人犯後不知悔改猶飾詞狡辯,涉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 「共同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處罰」及「共同職權妨害自由」等罪嫌,並請求從重量刑。
旅長等不悔改還狡辯 軍檢求重刑
而在二六九旅禁閉室人員部分,管理士陳毅勳恃其職權,恣意對洪仲丘等禁閉生,施予肉體及精神上違反人道的殘酷訓練,致洪身心健康及人格尊嚴受創甚鉅,更導致洪仲丘因受其不法苛酷訓練之凌虐致死的結果,涉犯陸海空軍刑法「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死」罪嫌,並請求從重量刑。
至於禁閉室長蕭志明,副室長宋浩群、羅濟元、管理士李念祖等十人,涉犯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業務過失致死」;擔任禁閉室管理工作的二六九旅中尉憲兵官郭毓龍,觸犯陸海空軍刑法、刑法「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以其他非法方法,剝奪人之行動自由」罪嫌,也都一併起訴。
軍檢昨記者會後隨即展開移審作業,史勝德表示,起訴書已請憲兵隊送達洪家,並分別郵寄送達被告家屬及訴訟代理人,最快今天將移審軍事法院審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