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美亞新聞

《華盛頓郵報》:中國黑客盜取美國尖端武器設計
(法新社)《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五角大樓的一份內部報告報導說,來自中國的黑客侵入美國電腦系統,盜取了尖端武器設計信息,這是中國針對美國軍工企業和政府部門發起的大規模黑客襲擊的組成部分,目的是為了影響美國軍工技術的發展。同一篇報導稱,被盜取的信息包括導彈防禦系統、戰鬥機和戰艦等20多種尖端武器的設計。所涉及的公司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雷神公司(Raytheon)和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Gorp) 。
美國國防部指責中國政府,在幕後操縱一系列以獲取美國軍事機密為目的的黑客襲擊。北京方面始終駁斥上述指責,強調中國也是黑客襲擊的受害國。在對華徵收懲罰性關稅問題上歐盟保持強硬態度

朝鮮邀請韓國商人“走訪”開城工業園區(法新社)數月前由於朝鮮半島緊張關係升級被朝鮮並單方面關閉的朝韓開誠工業園區現在有望重新恢復運作。平壤方面週二(5月28日)釋放出緩和關係的信號,並邀請在工業園設廠的韓國商人"走訪"他們的工廠。首爾政府則表示,只有在雙方進行相關談判後,才會考慮重啟開誠工業園區合作項目。
今年年初,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挑釁,並向韓國、甚至美國本土發出戰爭打擊威脅。今年3月,平壤單方面宣布關閉位於朝鮮境內的朝韓開城工業園,驅逐韓國人員。自2004年以來,共有120家韓國公司在開城工業園建廠,至今韓國員工人數可達850人。今年4月,該工業園區的5萬多名朝鮮工人被平壤政府撤走。




有了宇宙真理,西式民主降為地方知識?
《光明日報》今日發表復旦大學學者蘇長和文章,多家門戶網站以“要將西式民主從普世知識降為地方知識”為題轉載,該文再為中國政治制度辯護,也成為和“宇宙真理”“齊名”的文章。有了宇宙真理,西式民主降為地方知識? (音頻)
王力雄:新疆“於無聲處聽驚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官員最近表示,新疆的大局總體形勢非常好,連政府官員都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就新疆問題撰寫《我的西域,你的東土》的民族問題專家王力雄認為,政府的表態並不可信。緬甸佤聯軍爭取升格“佤邦”
緬甸最強大的叛軍勢力佤聯軍正向政府爭取升格自治區為佤邦。據信佤聯軍與北京當局關係密切。專家表示,中國是佤聯軍成功的重要推手。經濟縱橫 [go top]中緬油氣管道意義何在?
按計劃,中緬油氣管道本月月底即將竣工。該項目對中緬兩國及雙方關係有何意義?中外專家就此發表看法。


媒體看中國 [go top]德中建立特殊關係?
德語媒體注意到,德國總理默克爾同李克強的“相投”程度不遜於與李克強的前任溫家寶之間的關係。 《南德意志報》等主流媒體分析德國被中國領導層視為與歐洲關係最重要對話夥伴的原因。中國短訊 [go top]美國願與中國建立密切軍事夥伴關係

北京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希望同中國建立密切軍事夥伴關係。來訪的奧巴馬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Tom Donilon)週二(5月28日)在北京會晤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時表示,美方也希望兩軍在國際維和、打擊海盜行為以及救災等領域更密切合作。多尼隆稱,大國間新關係模式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就是,建立起軍隊間健康、穩定和可靠的關係。范長龍也表示贊同大國之間建立一種“新的關係模式”。兩人在今天的會談中未涉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以及美國所指控的中國黑客的網絡攻擊行為等敏感議題。一般認為,相關議題將成為二週後的美中首腦會晤的內容。澳廣:中國黑客竊走澳情報機構大樓結構圖紙

悉尼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導說,該廣播公司所作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黑客竊取了澳大利亞情報機構(Asio)新總部大樓的結構圖紙。堪培拉政府週二(5月28日)不願對相關報導直接置評。外長卡爾(Robert Carr)強調,“所有這些都不會對澳中戰略夥伴關係造成影響”。澳大利亞情報機構位於堪培拉的新總部目前在建。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調查結果還顯示,黑客還進入了澳大利亞財政部、國防部以及政府總理的辦公室電腦網絡。歐委會指責中方對歐盟成員國施壓

布魯塞爾
圍繞歐中光伏產品貿易爭議,歐盟委員會指責北京在歐盟內部製造分裂。歐盟貿易委員德古赫特日前(5月27日)表示,中國有關方面多日來對個別歐盟成員國政府施壓,以阻止對中國光伏電池板徵收懲罰性關稅。據聯邦德國政府稱,27個成員國中至少有17國拒絕歐委會的製裁計劃。根據這一計劃,歐盟從下月起對中國光伏電池板徵收平均為47%的懲罰性關稅。德古赫特委員昨天在布魯塞爾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鐘山舉行了會談​​。據歐委會通報,德古赫特明確指出,歐委會完全清楚中方對一系列歐盟成員國施壓這一情況。他同時表示,歐委會方面將評估同美國一道與中方談判解決爭議的可行性。美國已對中國的光伏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歐洲生產商敦促歐盟跟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