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藍黨產3折賤賣 段宜康要馬吳說明 質疑蔡正元

 國民黨出售三中的交易案,日前被自家立委蔡正元質疑,黨內有人利用這樁黨產買賣從中獲利,是內神通外鬼,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蔡正元擔任中影交易案的見證人,卻放任價值98億的中影公司,以31億元的賤價出售,才是內鬼。

2006年國民黨的三中交易案,引爆賤賣黨產的爭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要求當初經手的黨主席馬英九,和秘書長吳敦義出面說清楚,不只批馬吳兩人,段宜康還扯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中影案當中,扮演的角色不單純。

不過段宜康秀出中影案的保密合約,質疑蔡正元明明擔任交易案的見證人,卻讓價值98億的中影公司,用31億的賤價賣出,諷刺的是,蔡正元日前在才個人臉書開砲,質疑黨內有人利用黨產買賣,從中獲利,是內神通外鬼。

段宜康也不客氣的反諷蔡正元,才是一手操縱中影案的內鬼,雙方隔空互嗆,國民黨黨產的交易內幕一一浮上檯面,卻也留給外界更多問號。

 

藍黨產3折賤賣 段宜康要馬吳說明

  
針對《財訊》披露,總統馬英九在2006年任國民黨主席時,以3折價格,賤賣中影文化城等黨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上午,出示當年中影股權契約書,要求時任黨主席馬英九、秘書長吳敦義說明。

段宜康說,當初銓敘部長以行管會主委張哲琛經手,將鑑定價格為98億元的黨產以31億元餘賣出,中間價差,是否有條件交換?背後影武者為何?且張哲琛代表中投,私自和郭台強等簽股權買賣契約書,還訂出爭議的利潤分享機制,難道不損及也佔有中影股權的台銀及合庫利益?段質疑,當年相關買賣根本是黑吃黑,要求馬、吳出面說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記者會。侯世駿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