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都是前前朝害的": 假如現在公投 45.7%贊成罷免馬英九、逾10萬老師串連 嗆馬6承諾跳票

據說馬的罷免指標近於"倒扁"期的指標
----

民調/假如現在公投 45.7%贊成罷免馬英九、40.7%不贊成


曹逸雯

2012年9月27日 11:17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根據今(2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雖然目前不可能通過正副總統的罷免案,但如果有針對罷免馬英九總統的公民投票,調查結果顯示,有45.7%的民眾贊成罷免馬總統,另外也有40.7%的民眾表示不贊成。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今日發布「台灣民心動態調查、財經內閣與倒閣」民調,當提示民眾依目前立委的黨籍分布而言,是不可能通過正副總統的罷免案,但若有針對罷免馬英九總統的公民投票,會想投贊成票、或不贊成票?調查結果顯示,45.7%贊成罷免馬總統、40.7%不贊成。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分析,即使自認政治立場中立的民眾,贊成罷免的比率也高於不贊成(有44.8%贊成、33.6%不贊成)。如果對照2006年6月前總統 陳水扁在第二任期爆發第一家庭貪瀆弊案時的遠見民調結果,當時也有47.0%的民眾贊成罷免陳水扁、40.9%不贊成,與此次調查結果相近,不啻顯示民眾 對於貪腐之惡、經濟之痛的治國無方,都令人極為反感且有難以承受之重。

而對於在野黨立委對閣揆陳冲提出不信任案,遭立法院予以否決,但當詢及受訪民眾若是由其投票,調查結果顯示,有46.4%贊成撤換閣揆陳冲,34.5%不贊成撤換,其他民眾則多未明確表態,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國民黨支持者,也有26.5%贊成撤換閣揆陳冲。

對於閣揆的倒閣案雖然沒有通過,但民怨聲浪猶存,詢問民眾對財經部會首長去留的看法,調查結果也顯示,雖然有43.0%主張「再給三個月,看經濟表現,再 決定是否撤換」,但仍有34.7%堅持「應該馬上撤換目前的財經部會首長」,9.6%表示「沒必要撤換財經部會首長」,反映出民眾當下對財經部會首長的評 價是處在「留校察看」階段。

這項調查是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9月24日至25日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7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 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上述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 (ranking)。




*****

 928黑衣行動// 逾10萬師串連 嗆馬6承諾跳票

昨是教師節,超過10萬名教師串連,抗議馬政府教育政策跳票,勝利國小老師躺在地面,在三角錐管制區內排出「928」人形。(記者洪定宏攝)
行動劇、秀標語 批政府失誠信
〔記 者林曉雲、 江志雄、 佟振國 、 蔡文正/綜合報導〕昨天是一年一度教師節,超過十萬名各級學校教師,穿起黑衣或貼上黑色行動貼紙,全國串連在校內進行「團結為教育」黑T抗議行動,用合 照、快閃、行動劇、秀標語等方式,抗議馬政府教育政策跳票,期盼政府重視教育投資,信守教育承諾。
南投縣仁愛國中廿多位教師穿著九二八行動T恤,每人手持海報與芭樂高呼:「我們是賽德克.巴萊,不要給我塞一顆芭樂~蛤!」諷刺馬政府的教育政策亂開「芭樂票」。
育英國小教師則是上演行動劇,高呼:「爸爸說,做人要誠信!」、「媽媽說,做事要誠信!」、「老師說,政府要誠信!」並將代表誠、信的油槍注入代表政府的油桶,要求政府加油。
宜蘭縣成功國小教師會理事長黃新民說,各校教師人數未達編制員額,政府反倒聘用大批兼課教師,素質良莠不齊,彷彿派遣人力,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
全 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全國教師串連抗爭,主要因為馬政府六大教育政策全都跳票了,包括:政府教育經費年增二百四十億元(馬總統二○○八年 政見)、國小廿五人一班(馬總統二○○八年政見)、私校教職員年金(馬總統前年元旦承諾)、國小教師編制由每班配置一.五名教師提高至一.七名(馬總統去 年十二月一日承諾)、提升中小學導師費(馬總統去年十二月一日承諾)和更換節能燈具(教育部今年五月廿日承諾),政府誠信盡失,因此教師們用具體行動提醒 執政者要重「誠信」。
全教總:九二八行動 只是開始
劉欽旭表示,「九二八團結為教育」黑衣行動只是開始,購買行動黑T的老師有三萬多人,九二八行動貼紙則印製十二萬張,連北一女都有教師回報,因買不到黑T也未拿到貼紙,還有不少老師是穿自己的「黑T」聲援行動。

沒有留言: